10

 

在受傷之後現在開始超級注意吃的,然後除了Y先生上網爬文到吃鱸魚有助傷口復原,好多人也跟我說吃

鱸魚吃鱸魚!今天這一篇就要來分享怎麼作五分鐘做鱸魚湯,對有開刀、有整形、有受傷、沒受傷其實這都是一道

非常好的佳餚喔~~~~

而且說是五分鐘,真的沒有在騙人,我在一旁要記錄我娘親怎麼作鱸魚湯,我只能說木阿~您動作可不可以慢一點

你又沒有在趕火車,咻咻咻咻咻咻你就換下一個動作,阿我都還沒拍照你就換下一個步驟!到底在趕甚麼!!!!

 

1

先來說說鱸魚的效用,術後復原吃鱸魚

以下為網路奇摩知識資源

吃鱸魚有利於傷口的癒合 日本研究者發現,吃鱸魚利於傷口癒合,其效果遠遠高於其他魚類

通過對比研究,研究者發現,吃鱸魚能夠幫助手術患者加速傷口癒合兩到五天

此外研究者建議把鱸魚蒸著吃是最健康的方式。 許多老一輩的人都認為,鱸魚能補血,癒合傷口=

並且促進肌肉生長,可見鱸魚除了美味之外,營養滋補的功能也是大家公認的。

一般來說,吃黑魚有利於傷口的恢復,其實鱸魚才最適合於開刀的人。

如貧血或糖尿病患者,如果受傷要動手術,在開刀前就應開始吃鱸魚,開刀後還要吃,對傷口的癒合非常有幫助

可提升體內的非特異性免疫力,另外還具有類黃劑的成分,可免除自由基的傷害,具抗氧化的功效

鱸魚則是補充蛋白質的上等食材,再加上魚肉較易消化,若是配上有甜味的黃耆、排骨、小魚乾等一起烹調

不僅美味,同時兼具養生功效。在此需補充一點,若是頸部開刀的病患,則不宜加入小魚乾

因此可將材料改為黃耆所煮出來的清湯,再加入虱目魚肚及薑絲、枸杞來做替代菜單。

民間流傳要多吃鱸魚湯、泥鰍、鯰魚湯等高蛋白食物,幫助傷口復原。


這篇還有寫不同種的鱸魚↓
吃出美麗的秘笈( 16 )開刀動手術之後,吃鱸魚可以加快收合傷口?

 

鱸魚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 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

 

所以基本上網路爬文後幾乎都說鱸魚對術後恢復是有很不錯的效果,而且不管怎麼說吃白肉都比較健康

但是上面連結裡有特別說到,只有身上有斑點的才是真正對開刀傷口有幫助的

叫作〈七星鱸〉幫助收合開刀和產後的傷口,根據我娘親的說法是說要野生的驢魚才有效

 

鱸魚湯作法 這時候想要來首黃金傳說的作菜歌,點這播放>    

1. 野生鱸魚(七星鱸、身上帶斑點) 時價買約一條$240

人工飼養$80幾塊 價錢差快三倍,但既然都說野生的才好,就買了吧!!臉上的傷口跟疤能趕快不見【無價】

2. 生薑 7~8片

3. 青蔥 一把

4. 鰹魚粉 一包裝

5. 糖 一茶匙~兩茶匙

6. 鹽 一茶匙~兩茶匙

7. 米酒 我媽竟然跟我說看感覺 在她的神手速度下我粗估約末兩個半瓶蓋

8. 香油 三滴

 

Step 1. 首先先把生薑切片後,丟入滾燙的水裡面,大火一直讓它滾

2

 

Step 2. 鱸魚切斷後,記得裡面內臟要清乾淨,然後也霸氣的唰~~~丟到裡面去

3

 

Step 3. 然後就是加入米酒,就是它,在我媽迅雷不及掩耳加入下,拍都沒拍就跟我說哎呀看感覺啦!

恩~好吧......看感覺,反正約末就是兩個瓶蓋半吧!!!! 

4 

 

Step 4. 加入鰹魚粉

5 

 

Step 5. 這時候鍋裡會有髒髒的泡泡(?) 表面會有一層像泡泡的東西,娘親說一定要把它撈掉

6

 

Step 6. 我媽這麼隨性的人也很隨興的跟我說糖跟鹽她也是看感覺..... 就大概手指捉個各兩回吧!

7

 

Step 7. 到目前為止鱸魚其實也差不多熟透了,這時候在切入青蔥下去

8

 

 

Step 8. 然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加入香油三滴,我媽跟我說放一兩滴,騙肖ㄟ喔照片上怎麼看都不只一滴哈哈哈哈阿

9

所以香油約莫是3滴至.....5滴? maybe? 我娘親也太古錐了吧~~~~~

 

所以我在一陣慌亂中拍來拍去就這樣5分鐘內拍完這一篇

 

作起來真得很簡單,而且真得很可口!肉質非常鮮嫩

之前一開始我吃的是人工飼養的鱸魚,後來改吃野生的鱸魚才發現,野味比較重,不過米酒跟薑可以去腥

剩下的就是非常鮮甜的魚味以及豐富的蛋白質!就算平常作來吃也是一道非常好的佳餚!而且記得湯都要喝完喔

因為湯裡都是滿滿煮出來的精華

11 

 

 

所以鱸魚湯最近幾乎變成我這幾天的主食之一!!再來就是傳統的鹹稀飯,因為我目前嘴巴張不太開

加上我不吃深色的食物因為怕色素沉澱會有疤,不管吃深色食物是不是謬論,反正為了不留疤無所不用其極阿!!!

12 

 

 

延伸閱讀

【復原日記】除疤淡疤恢復大作戰!匯集所有網路上和親友的術後小撇步 

 

NO FAN NO FUN 扇子的美妝牆
NO FAN NO FUN 扇子的美妝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扇子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