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當游絲棋老師的彩妝model,因為有一次2014的FG的美妝大賞,有被絲老師旗下的

化妝師化到妝,因緣際會下這一次就被詢問願不願意去當老師上課的模特兒

你在說甚麼,當然願意阿!!!!!

 CIMG9590 

 

一進到游絲老師位於忠孝東路上的彩妝教室,感覺就像到了攝影棚的後台!一面面的專業化妝鏡

桌上還有滿滿的彩妝用品,學生們如果需要的話都可以使用

1

CIMG9483

 


一開始我先在沙發區等後,上游絲老師的課,可是不能馬虎的,老師不會敷衍學生拿出一個範本就直接教大家畫

因為老師超級用心,上課的時候會開始講解當代流行元素以及特色,讓你了解當時的彩妝以及整體造型的走向

今天要畫的是普普藝術妝,也就是全世界第一個名模的誕生:崔姬

所以你要畫出一個完美的特色妝容不是只需要靠技巧,更要了解當時的民俗風情才能抓到彩妝的重點要素!

了解到重點元素之後就可以再去自由發揮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彩妝

CIMG9491 



今天當然是以素顏出現,然後忽然讓我想起在我19歲的時候,第一次當一個彩妝師的作品集model

結果一見到我,她第一句話就說「怎麼和照片長的差這麼多.....」隨後嘴裡就一直唸,對一個剛出社會的小女生

其實打擊真的很大,彩妝師應該是分享美美、讓人變有自信的職業,而不是摧毀一個女生想讓化妝師讓自己變漂亮的期待

 

所以今天我再見到絲老師之前,其實心裡也很緊張,結果沒想到老師看到素顏的我

直接說,【恩~你的五官很適合當彩妝模特兒,而且你可以畫風格很強烈的】

整個不但放下心頭的大石頭~~~~而且心裡還很雀躍~~~~~~~

 

 

 

因為今天要畫的是普普藝術,所以不禁讓我想起我在兩三年前有畫過崔姬的仿妝,結果在當完老師的

彩妝模特兒之後,忽然覺得我兩三年前畫的普普崔姬的妝根本就是災難阿!!!!!(等等後面給大家看比較)

CIMG9505 


雖然今天是當彩妝模特兒,可是我一直在偷聽跟偷學老師的技巧挖哈哈哈哈哈阿!!!!游絲老師

每一個步驟都會講解該如何畫,為甚麼要這樣畫,呈現出來的線條會變怎樣(腦中抄筆記中.....)

CIMG9513 

 

 

不過上課的時候有一點小小彆扭哈哈,因為實在是太多雙熱情以及專注的眼睛在看我

眼睛實在是不知道要看哪裡好,只好對著每一個學生掃過一次他們的眼睛(尷尬尷尬中)

CIMG9497


而且不時的有很多學生的手機會出現咖擦喀擦拍步驟下來

CIMG9547 

 

 

 看看絲老師的巧手!! 畫出來的彩妝果真的超級細緻,完全是針對我的眼型去畫出適合我的普普眼妝

CIMG9548 

 

在老師畫完妝之後,接下來就是學生的時間,本來以為他們會畫自己的臉,結果是要互相幫對方畫

也是,畫自己彩妝都會很熟練,但畫到不同眼型跟條件的人才是挑戰,然後呢因為當天少了一位學生的樣子

所以我的左半邊就給另外一個女生來畫,這是那天幫我畫上另一邊的女生

她在幫我畫的時候我快被她笑死,因為她不斷的嘆氣,因為她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妝

所以一直唉唉唉唉唉,雖然在細緻度上看的出來還是跟老師有些差距,但是我覺得她畫出來的效果也滿好的阿!

(照片的右邊是她; 左邊是老師)

CIMG9631

 

 

在最後大家都畫完結束後,老師會在一一的檢視每個人畫出來的彩妝,然後一個一個的講解那裡該怎麼改

CIMG9599 

CIMG9593CIMG9597

 

 

(因為我想留到最後跟老師拍照,所以我一直在旁邊偷拍哈哈哈哈哈哈哈)

CIMG9623 


然後就開始我的自拍時間了

CIMG9606CIMG9602CIMG9587CIMG9580 

 

 老師一定覺得我很欠揍,有一個游魂一直飄在附近拍照阿哈哈哈

CIMG9619CIMG9617
CIMG9616CIMG9615 

 

最後等游絲老師講解每位同學的彩妝之後,終於逮到機會跟老師拍照啦~~~~ 

 

 

Fan Chang(@no_fan_no_fun)張貼的影片 於 2015 年 3月 月 23 8:19上午 PDT 張貼

    

 

今天去當了彩妝模特後,真的在再回頭看我以前畫的崔姬,真的覺得是有待加強阿!!

仿妝,崔姬 Twiggy 全球首位超模外加首次化妝影片教學 

不過感覺這一次光是聽老師上課,我就有自信現在我能夠在把崔姬畫的更好!而且要不是我要去德國打工旅遊

要不然我會想要參加老師的底妝課程,因為我想要把我的底妝技術在學得更上一層樓!

CIMG9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扇子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