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會想要寫這麼一篇,是在某一天晚上入睡前忽然想到的,還是說其實我以前有看過類似的文章,忽然在

那一晚想起? 這一切都是以譬喻法,有些邏輯上也許以真實並不相符,但請注意,譬喻法,並不是把整個高

跟鞋與社會現實"相提並論"


這篇文章是以我的角度為出發點,並非要印證甚麼,是對是錯,都是我們自己和社會所建構出來的標準

所以,我再說一次,這篇文章是以我自己為出發點,寫好玩的,如果你不認同,按上一頁離開即可

永遠都有選擇。

 

 

img-thing  

對於我,愛情就像高跟鞋,這麼一說,有些人心裡也有些共鳴了

就先拿我自己做舉例好了,當然現實生活我還是很喜歡高跟鞋

如果有大把的鈔票,比起衣服,我更願意花在鞋子上

 


青少年的我 - 合成漆皮5cm高跟鞋

 

青少年的我,總是像花癡一樣,被一個有著光鮮帥氣外表的男孩子給吸引,於是交往,欺騙,背叛等等

青少年的外表光鮮帥氣的男孩子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像一雙漂亮的合成皮5cm高跟鞋,青少年的我,第一次穿高跟

鞋的時候,不懂得怎麼穿著它走路不懂得怎麼保養我的高跟鞋,更糟得是,它穿起來跟我一點都不適合

最後丟掉了這雙高跟鞋,或是這雙高跟鞋找到了更適合的人 


-青少年的我,用當時膚淺的眼光挑一雙鞋,10年後回頭看,我當初怎麼會買這雙鞋阿????我瞎了阿!!!!!!!



青少年的我 - 7cm 全黑楔型鞋

 

青少年的我,遇到了一個與我興趣相符的男孩子,才華洋溢的他,讓我覺得好特別,這次的我第一次選了

一雙楔型鞋,我覺得這楔型鞋和高跟鞋比起來好穿太多了,更適合我,甚至我覺得這雙鞋對我來說太奢侈,但

因為這樣,讓我穿著它的時候,反而沒有自信,無法真正的展現我自己反而一直想要能駕馭它,甚至認為因為

我是它的主人,一直不斷的挑戰我能做到甚麼程度,最後,楔型鞋也和我不適合

也許是因為我的任性,我的幼稚,或是青少年大家的心大多都還是如此的不穩定,楔型鞋找到了其他的主人

 

-青少年的我,10年後回頭看,這是一雙曾經讓我難以忘懷的鞋,但現在只是段歷史。



有段期間,我完全不再穿高跟鞋,因為我覺得買到適合自己的高跟鞋實在太困難,老是高跟鞋的時候被扭傷

摔傷,覺得好累於是我大概停止買高跟鞋兩年多,一直到

 


20初頭的我 - 初期 8cm 壓花全黑高跟鞋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這一個牌子的鞋子,一開始看它是全黑素面的高跟鞋,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這雙鞋

因為對我來說高跟鞋已經不太敢穿它了,要是腿又瘀清了怎麼辦呢,但是這雙全黑素面高跟鞋,看了越久,才

發現它看似樸素的外觀其實蘊藏了很多精緻的花紋,於時我越來越喜歡這雙鞋,但有時候又不確定自己喜不喜

歡這雙鞋但這雙鞋一開始穿起來覺得好好走,覺得穿起來很自在



20初頭的我 - 中期 10cm 壓花全黑高跟鞋

 

這雙鞋發現完全不用擔心這雙鞋會跑去找其他主人,在我好好的保養和改造下,原本前端是貼地的底座

現在幫我加上了一個防水抬,整個看起來變得又更有造型,穿起來的效果跟我也很搭配,但有時候默默發現

我的腳踝會被磨破皮,即使破皮好了,過不久又會再磨破皮,但這種小傷好像不怎麼打緊,所以我就讓我的

腳踝這樣破皮,因為我愛上這雙鞋了

 


20中的我 - 後期 12cm 真皮質感高跟鞋

原本這雙鞋,從一開始我的朋友們覺得跟這雙鞋不搭嘎之外,更覺得我很快就會丟掉它,到它現在的價值

對於我的朋友們是雙真皮的質感高跟鞋,也不知道從何開始,這雙鞋讓我越穿越不舒服

磨破皮的傷越來越大了,有時候貼了一個OK繃,會好一陣子,有時候穿一穿高跟鞋的皮也會軟一點

『 好痛喔,高跟鞋!你有聽到嗎 』

但這鞋怎麼穿這麼久,這個問題怎麼都還是沒有解決,甚至有時候會差點拐到,甚至覺得是不是讓我穿膩了

在最後一次磨破了我的後腳跟後,我意識到這雙鞋沒辦法穿一輩子,我丟掉它了

 

-20幾歲的我,現在回頭看,讓我更知道如何去穿一雙鞋,不曾後悔穿過的一雙鞋,走遍很多角落,很多回

憶,曾經認為可以穿一輩子

 

但再不斷的受傷復原跟受傷復原,我發現了一件事,我是一個很清楚知道我的人,但和這雙鞋的快樂回憶

太多了,這個小傷口一直都不去重視它,一開始是摩傷,也許之後我會因此蜂窩性組織炎

這雙鞋再穿下去,我的腳最後會有問題

丟掉雖然很傷,但讓我知道,摩了這麼久的鞋,皮還是沒有

辦法穿軟,穿不了..也許下一個人腳會更適合,也讓我知道了,我想要找雙舒適的鞋

 

 

20後現在的我 - 一雙舒適有型的厚根鞋

 

這雙鞋,怎麼這麼的合腳阿,穿下去的時候,自己都嚇到了,原來以前穿的鞋子不是太注重外表就是鞋子的皮

始終無法穿軟現在穿的這雙鞋能~咻~帶著我去到任何我需要的地方,穿得讓我很有安全感,讓我非常明白這

雙鞋只屬於我也許它沒有超級Fancy的外表,甚至高跟鞋喜歡穿10cm以上的我,現在也不覺得一定要再穿高

跟鞋了,只合我的腳,我喜歡,就足夠甚至我的腳痠了,它會默默的自動的帶著我前進,即使腳皮有小小的擦

傷,也能很快的癒合,目前為止也沒有再受傷過了

 

忽然換了一雙厚底鞋,有的人覺得我穿的最舒服、合腳最重要,但有的人覺得我擁有一雙漂亮有型的高跟鞋

卻丟掉選了一雙厚跟鞋,也許對有些人並不覺得我穿的好看,但是我覺得沒有關係,鞋子穿在我自己的腳上

舒不舒服我自己最清楚,這雙鞋用它自己的方法讓我愛上了它。

 

- 20後的我,目前為止,和這雙鞋慢慢的走過了一些崎嶇不平的路,雖然未來的路好不好走,和這雙鞋是否

能保持和現在這樣但現在這雙鞋讓我有史以來穿得最舒適的一雙,花了好多年才了解到,甚麼是適合自己的鞋。

 

 

其他的鞋款,就我自己的定義

 

名牌鞋就像有錢人 (是不是高跟鞋隨便,懶得分類)

 

穿著舒適又好看的名牌鞋

一點都不好穿的只有好看的名牌鞋

又醜又貴的名牌鞋



我自己在夜店工做過一陣子,雖不到看盡人生百態,也看盡很多社會上的女生

有的女生天生的腳就是要穿名牌鞋,有些女生費盡心思存錢也要穿到名牌鞋,想要當灰姑娘費盡心思

把腳跟割掉的割掉,腳趾頭剁掉的剁掉,目的就希望能夠擠進那漂漂亮亮的玻璃鞋,卻不知道想要穿上玻璃鞋

是一件多困難的事,就算穿上了,也不知道自己能當玻璃鞋的主人多久,就算打算穿一輩子,也不知道穿上玻

璃鞋能不能好好的走下去,當然如果這些鞋穿鞋穿到腳爛掉,拐到,傷成怎樣的地步,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當然甚麼樣的鞋都會有甚麼樣適合的人也有的人能夠完全毫髮無傷的穿著爛鞋,即使鞋子再爛,穿的人很清楚

我就是為了美,腳再痛也沒有關係

 

一樣的是,名牌鞋既然有這樣各式各樣的人,廉價鞋,平價鞋都有,穿平價鞋的人很有可能有一天忽然穿起了

名牌鞋穿慣名牌鞋的人,也許有一天也會穿到一雙適合自己的平價鞋

 

 

別人要穿甚麼鞋其實都不重要,即使我覺不覺得好不好看,適不適合都無關緊要,如果你還找不到適合自己的

鞋子,沒關係,慢慢尋找,從以前的傷口去了解你適合怎樣的鞋子,如果你願意改變風格,或是在你本來的風

格內找到一雙屬於你的鞋子如果你就是喜歡名牌鞋的一個人,就是想要美!也沒關係但伴隨來的現實輿論以及

有可能的傷,只要你知道那是必然的




每個階段的自己對於一雙鞋的好壞都有自己的評價,就像我們從來不能改變別人對於事情的看法,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對於我,愛情就像『高跟鞋』





今天半夜忽然心血來潮想寫這篇文,希望大家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扇子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