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在受傷之後現在開始超級注意吃的,然後除了Y先生上網爬文到吃鱸魚有助傷口復原,好多人也跟我說吃

鱸魚吃鱸魚!今天這一篇就要來分享怎麼作五分鐘做鱸魚湯,對有開刀、有整形、有受傷、沒受傷其實這都是一道

非常好的佳餚喔~~~~

而且說是五分鐘,真的沒有在騙人,我在一旁要記錄我娘親怎麼作鱸魚湯,我只能說木阿~您動作可不可以慢一點

你又沒有在趕火車,咻咻咻咻咻咻你就換下一個動作,阿我都還沒拍照你就換下一個步驟!到底在趕甚麼!!!!

 

1

先來說說鱸魚的效用,術後復原吃鱸魚

以下為網路奇摩知識資源

吃鱸魚有利於傷口的癒合 日本研究者發現,吃鱸魚利於傷口癒合,其效果遠遠高於其他魚類

通過對比研究,研究者發現,吃鱸魚能夠幫助手術患者加速傷口癒合兩到五天

此外研究者建議把鱸魚蒸著吃是最健康的方式。 許多老一輩的人都認為,鱸魚能補血,癒合傷口=

並且促進肌肉生長,可見鱸魚除了美味之外,營養滋補的功能也是大家公認的。

一般來說,吃黑魚有利於傷口的恢復,其實鱸魚才最適合於開刀的人。

如貧血或糖尿病患者,如果受傷要動手術,在開刀前就應開始吃鱸魚,開刀後還要吃,對傷口的癒合非常有幫助

可提升體內的非特異性免疫力,另外還具有類黃劑的成分,可免除自由基的傷害,具抗氧化的功效

鱸魚則是補充蛋白質的上等食材,再加上魚肉較易消化,若是配上有甜味的黃耆、排骨、小魚乾等一起烹調

不僅美味,同時兼具養生功效。在此需補充一點,若是頸部開刀的病患,則不宜加入小魚乾

因此可將材料改為黃耆所煮出來的清湯,再加入虱目魚肚及薑絲、枸杞來做替代菜單。

民間流傳要多吃鱸魚湯、泥鰍、鯰魚湯等高蛋白食物,幫助傷口復原。


這篇還有寫不同種的鱸魚↓
吃出美麗的秘笈( 16 )開刀動手術之後,吃鱸魚可以加快收合傷口?

 

鱸魚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 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

 

所以基本上網路爬文後幾乎都說鱸魚對術後恢復是有很不錯的效果,而且不管怎麼說吃白肉都比較健康

但是上面連結裡有特別說到,只有身上有斑點的才是真正對開刀傷口有幫助的

叫作〈七星鱸〉幫助收合開刀和產後的傷口,根據我娘親的說法是說要野生的驢魚才有效

 

鱸魚湯作法 這時候想要來首黃金傳說的作菜歌,點這播放>    

1. 野生鱸魚(七星鱸、身上帶斑點) 時價買約一條$240

人工飼養$80幾塊 價錢差快三倍,但既然都說野生的才好,就買了吧!!臉上的傷口跟疤能趕快不見【無價】

2. 生薑 7~8片

3. 青蔥 一把

4. 鰹魚粉 一包裝

5. 糖 一茶匙~兩茶匙

6. 鹽 一茶匙~兩茶匙

7. 米酒 我媽竟然跟我說看感覺 在她的神手速度下我粗估約末兩個半瓶蓋

8. 香油 三滴

 

Step 1. 首先先把生薑切片後,丟入滾燙的水裡面,大火一直讓它滾

2

 

Step 2. 鱸魚切斷後,記得裡面內臟要清乾淨,然後也霸氣的唰~~~丟到裡面去

3

 

Step 3. 然後就是加入米酒,就是它,在我媽迅雷不及掩耳加入下,拍都沒拍就跟我說哎呀看感覺啦!

恩~好吧......看感覺,反正約末就是兩個瓶蓋半吧!!!! 

4 

 

Step 4. 加入鰹魚粉

5 

 

Step 5. 這時候鍋裡會有髒髒的泡泡(?) 表面會有一層像泡泡的東西,娘親說一定要把它撈掉

6

 

Step 6. 我媽這麼隨性的人也很隨興的跟我說糖跟鹽她也是看感覺..... 就大概手指捉個各兩回吧!

7

 

Step 7. 到目前為止鱸魚其實也差不多熟透了,這時候在切入青蔥下去

8

 

 

Step 8. 然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加入香油三滴,我媽跟我說放一兩滴,騙肖ㄟ喔照片上怎麼看都不只一滴哈哈哈哈阿

9

所以香油約莫是3滴至.....5滴? maybe? 我娘親也太古錐了吧~~~~~

 

所以我在一陣慌亂中拍來拍去就這樣5分鐘內拍完這一篇

 

作起來真得很簡單,而且真得很可口!肉質非常鮮嫩

之前一開始我吃的是人工飼養的鱸魚,後來改吃野生的鱸魚才發現,野味比較重,不過米酒跟薑可以去腥

剩下的就是非常鮮甜的魚味以及豐富的蛋白質!就算平常作來吃也是一道非常好的佳餚!而且記得湯都要喝完喔

因為湯裡都是滿滿煮出來的精華

11 

 

 

所以鱸魚湯最近幾乎變成我這幾天的主食之一!!再來就是傳統的鹹稀飯,因為我目前嘴巴張不太開

加上我不吃深色的食物因為怕色素沉澱會有疤,不管吃深色食物是不是謬論,反正為了不留疤無所不用其極阿!!!

12 

 

 

延伸閱讀

【復原日記】除疤淡疤恢復大作戰!匯集所有網路上和親友的術後小撇步 

 

NO FAN NO FUN 扇子的美妝牆
NO FAN NO FUN 扇子的美妝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扇子 Fan 的頭像
扇子 Fan

NO FAN NO FUN

扇子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